大溪老街

https://travel.tycg.gov.tw/zh-tw/Travel/Attraction/414

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,透過大漢溪小帆船行駛淡水河,與大陸貿易興盛,造就了許多商號與商賈。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,和平路、中山路等老街,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,包括希臘山頭、羅馬柱子和中式的魚、蝙蝠等祈求吉慶的圖案混合,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。和平老街因為開發較晚,老屋的保存狀況也較好,街上特色商店林立,十分熱鬧。

和平路老街

 
石門水庫

https://travel.tycg.gov.tw/zh-tw/Travel/Attraction/351

石門水庫曾經是遠東最大的水庫,目前亦是台灣北部的重要水庫之一,一年四季,湖光山色,風景秀麗。石門水庫對外可連接十幾個旅遊景點,園區大小公園綠樹成林,有自行車步道,也有環湖遊艇,提供旅客多元的休閒樂趣。

石門水庫

 
慈湖陵寢(前慈湖)

「慈湖陵寢」因中華民國先總統蔣介石先生長眠於此而聞名。慈湖分為前、後慈湖,湖岸水色迷人,楊柳垂青頗有江南風光之美,當年蔣先生以此處酷似浙江奉化老家,並對母親思念之情,而命名為慈湖,並闢建行館(閩浙混合式建築),民國六十四年逝世便奉厝在此。

圓環

 

頭寮經國紀念館 (大溪遊客中心)

 「經國紀念館」前身為大溪遊客中心,經桃園市政府一番整頓規劃後,重新活化建築空間,並更名為「經國紀念館」,於101年6月正式開幕。保有經國紀念館正前方18根列柱,仍維持頭寮園區原建築物之莊嚴雄偉,屋頂外觀更是以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機翼為概念,設置了巨型白色鋼架;由建築物後方望去,如同一座巨型指標指向北橫綠廊;因頭寮經國紀念館位處台7線之起點,該入口意象有其趣味之意涵。

北橫原鄉

桃園北橫是台灣三條橫貫公路中保存最完整的一條,沿途擁有許多美景,包括大溪老街、慈湖、後慈湖、角板山、兩蔣文化園區、復興吊橋、石門水庫、小烏來天空步道及拉拉山等。神木、步道、賞蝶、登山、部落體驗和採果等多元的觀光體驗,絕對是您夏日避暑出遊的最佳選擇。
 

天空步道

 資料引自桃園觀光導覽網https://travel.tycg.gov.tw/